Monday, March 28, 2011

幼稚?成熟?

也许你觉得我现在很幼稚,谁的话都不肯听。特别是你用心良苦,以自以为是很成熟的脑袋所想出来非常有道理的话和想法。

那么我也想问你,你;自认是个很成熟的你;如果你连一个幼稚的人的想法都不肯耐心的去听,去了解;那么你又跟那个你认为那个幼稚无知 的人有什么分别呢?

是,你绝对有权利发表你的意见。不过,当别人用理去推翻你的想法过后,就请你用你那个非常非常非常成熟的脑袋去提出另一个辩论吧。

因为当你一直不服输地去重复同一个句子的时候,是很烦,并且很令人讨厌的。

我想再问一次,这个时候;你这个非常成熟的人有跟很幼稚的人有什么分别?

我承认我不是很成熟,不过我觉得我不会幼稚过你吧。至少当成熟的你一直在发表同一个意见的时候;我回你的每一句都是带有道理的,却又是不同的。

当然我也承认我的道理可能不是像酱成熟的你能够领悟的。但至少我不会像个白痴似的,一直都只会重复同一句话。

再来说,成熟又有什么好?

成熟,天天都要烦这烦那。

幼稚,都把明天的烦恼等到后天才舍得担心。

成熟,不但不能太自私地一直照顾自己;而且连身边喜欢的,讨厌的,阿猪阿狗阿羊阿牛也要理。

幼稚,为自己活就好啊!喜欢的话把整颗心拿去付出。讨厌的话就完全不理也不用内疚。自己开心就好啊,干嘛要去亏待自己,让自己难受?

是,每个孩子都会希望能快点长大。不过,你又看到那一位成人是完全没有回想过童年时无忧无虑的时光吗?

也许我写的东西你根本都不会认同,甚至明白;因为毕竟你是太成熟了。

你开心就好。

而我,我也自己开心就好了。

No comments: